國立臺灣大學教學資源網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為使館藏多元化並協助本校師生及國內外研究人員進行教學及學術研究,成立「臺大學術資源網 (NTU Scholars Gateway)」,該網站有系統徵集且篩選可支援各學科領域教學與研究之優質國內外免費電子學術資源,並歡迎各界踴躍推薦相關資訊,以豐富網站資源。

• 張新仁

依據103年11月公布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實施要點」所述:「中央主管機關應整合建置課程與教學資源平臺,以單一入口、分眾管理、品質篩選、共創共享與尊重智慧財產權等原則,連結各種研發的教學資源,提供學生、教師、家長等參考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