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臺灣文獻館館藏史料查詢系統

本館為整合庋藏臺灣總督府、臺灣省及縣市政府檔案之數位資源,特將具獨特性、珍貴性及瀕臨消失之史料檔案永久保存,建立穩定、高可用性及安全的資訊運作環境,以確保各項資訊業務正常運作暨協助本館解決各種資訊相關問題。並辦理伺服主機備份、災難復原設計規劃、提供弱點掃描服務,辦理教育訓練及駐點人力等資訊系統維護服務。爰研擬資訊系統維運暨數位典藏制度及管理流程,規劃建置「數位典藏整合系統」。

日治時期; 臺灣總督府; 歷史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