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K產業情報網

[備註]一、愛卡:免費申請,可瀏覽標題前方帶有標示的免費評析、簡報圖表,讓您第一時間掌握產業脈動,並即時獲取IEK趨勢研討會等重要活動訊息。 二、K金卡:提供最完整優質之模組型態會員服務;不同產業領域之深度產業趨勢報告、關鍵技術、產銷圖表盡收眼底;除了享有電子資料庫服務外,尚有互動型的諮詢、到府簡報及研討會服務 。 三、伊卡:量身訂做的會員服務,針對您的所需,提供不同性質、不同類別的服務型態。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於2000年成立,整合工研院強大的研發後盾及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期以知識力量促進國家競爭力提昇,協助產業界提高附加價值,形成台灣產業轉型重要推力。其主要任務是強化產業趨勢的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資訊與顧問服務,以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提升效能;另一方面IEK亦致力帶動台灣知識型服務業發展, 更自許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產業趨勢與政策研究的重鎮。

• 台灣經濟研究院

提供中國產業之最新產業資訊及景氣預測,強調主要廠商的經營資訊、台商投資中國的各項統計,如集團企業在中國的佈局情形、各項投資明細與合計、競爭力、及產業集中情形等各式趨勢分析。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對半導體、石化、食品、家電、鋼鐵產業,進行產業歷史考察、文物史料調查徵集、口述歷史訪談、以及文物史料數位化。期望藉由這個過程,獲得文物史料、口述歷史等有形與無形的工業文化資產,並以之呈現台灣工業發展的歷程。

•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於1987年成立,長期致力於台灣ICT產業發展的調查研究。 20餘年來正值台灣ICT產業邁向高度成長期,MIC多年來詳實調查紀錄台灣ICT產業成長軌跡, 不但為國家產業政策發展提供許多前瞻視野與建言,也透過產業情報資料庫及客製化的顧問專案服務, 協助國內企業經由MIC觀點,瞭解全球ICT產業及標竿國際企業發展動向與市場機會。

產業分析; 市場預測; 經濟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