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訊系統自然環境資料庫

• 內政部地政司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極其珍貴,近年來由於全球化發展,社會經濟環境變遷快速,土地價值日漸提高,土地權利變更更趨頻繁。隨著經濟發展,社會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急遽變遷,傳統地政工作的作業流程顯已不敷民眾期待;因此,地政業務朝「電腦化」及「網路化」變革,已是嗣應科技發展之必然趨勢。國土資訊系統乃是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分工合作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分散式地理資訊系統。目的在釐定各級政府單位應負責蒐集建檔資料類別、 ...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本資料庫提供的水體水質監測最直接的效益在於提供水體品質相關資訊,並提供各界瞭解週遭水體環境現況,喚起社會大眾關心水環境保育的意識, 進而達到保障民眾親水、用水安全之目的。

環境資源資料庫」係規劃整合「大氣」、「水」、「地」、「林」及「生態」等分類之環境資源資料。在資訊共用共享理念架構下,考量在不同面向,機關間對環境資源資訊跨域傳輸、業務資訊分析及用及對民眾資訊傳播服務等需求,透過結合基礎服務架構,提升資訊取得之方便性、時效性、正確性及完整性。創造我國環境資源資訊新契機。 「環境資源資料庫」現已整合大氣、水及污染防治等之環境資源資料,並加以分類整理並進行資料品質檢核,確保資料一致性。此外,由 ...

• 台灣大學

在國際大氣化學組織International Global Atmospheric Chemistry(IGAC)計畫的協助與規劃下,與中國大陸和日本等其他東亞國家進行合作交流,建立東亞大氣環境資訊聯網,提供大氣化學與地球環境研究之優質資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