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及服務名稱中英對照查詢系統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有鑑於專利說明書涉及之專業技術領域甚廣,文件中相同事物常有不同技術用語描述,而相同技術用語,亦常出現在不同的技術領域;再者,大量專業技術用語及新詞不斷衍生,致使使用者不易查詢到相對應之英譯用語或最新資訊,較不利於專利前案檢索或產官學研之研發及利用。為解決上述問題,本局爰彙建「本國專利技術名詞中英對照詞庫」。

• Unknown author

為提升國際化能量及促進學校間資訊交流,臺灣綜合大學系統(TCUS)於2013年開始啟動建置「中英對照法規資料庫(RIBS)」計畫,逐年整合四校各處室英譯法規,並利用專業翻譯軟體Trados訓練翻譯記憶體、開發法規文件搜尋及關鍵字搜尋功能,完成使用者友善「中英對照法規資料庫」網站架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