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德進藝術之美

• 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

本資料庫之資料分為臺灣美術、西洋美術與世界兒童美術四大類別;收錄500位藝術大師,50,000幅以上作品,部份附1,024像素大圖欣賞,資料量媲美500本以上的大畫冊。資料庫內容持續更新,附屬藝訊網站藝集邦每日更新展覽與藝文訊息,滿足藝術喜愛者的需求。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錢善華

台灣原住民歌謠內容之豐富,可謂台灣本土文化之重要瑰寶。然而受限於記載者的音樂能力,文獻中多只留下歌詞部分,鮮少關於音樂本身旋律的記載,故歌謠部分,僅能仰賴口傳的方式保存。然而,隨著前輩耆老們的逐漸凋零,許多珍貴的歌曲已陸續面臨失傳的危機。因此,原音團隊以打造第一座,專屬台灣原住民族的音樂博物館為總體目標,並達成推廣原住民族音樂的研究與典藏,讓台灣的音樂瑰寶,成為本土文化中永續經營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