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師資人才資料庫

• 教育部

為增進原住民族親職教育職能,依家庭教育法、終身學習法及原住民族教育法規定,特訂定本計畫。以強化原住民地區之原住民族籍家長親職教育職能,延伸學校教育成效;培訓原住民地區親職教育種子教師,協助推動親職教育工作;建構原住民地區親職教育支持網絡,增進家庭教育功能。

• 林季平

台灣原住民族是台灣過去發展長期被忽略及忽視的主角。本研究計畫目的之一是以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記資料為基礎,以保障隱私、合乎法律規定、及倫理規範為前提,定期保存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錄資料,並運用現代科技及先進計算技術,以科學方法系統化及自動化方式,進行基礎資料加值和基礎統計量運算。研究亦以開放之精神,成果將公開供國內外產官學專家参考及運用,期許有助彌補過去原住民族基礎資料缺失之憾,對目前及未來原住民族基礎資料保存和運用,及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和各 ...

•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台灣原住民族數位典藏資料庫(Taiwan Indigenous Digital Archives of Database)(以下簡稱TIDAD)為「數位典藏國家型計劃」項下計劃之計畫成果。主要是以「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資料」為基礎,拋磚引玉,進行各類型資料的數位化與典藏管理,並建置資料庫及其搜尋機制,以提供研究人員、教育人員以及社會大眾在研究、教學以及相關資訊交流方面的便利。

部落; 師資;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