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勢資料庫

•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產業情報研究所(MIC) 於1987年成立,長期致力於台灣ICT產業發展的調查研究。 20餘年來正值台灣ICT產業邁向高度成長期,MIC多年來詳實調查紀錄台灣ICT產業成長軌跡, 不但為國家產業政策發展提供許多前瞻視野與建言,也透過產業情報資料庫及客製化的顧問專案服務, 協助國內企業經由MIC觀點,瞭解全球ICT產業及標竿國際企業發展動向與市場機會。

•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於2000年成立,整合工研院強大的研發後盾及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期以知識力量促進國家競爭力提昇,協助產業界提高附加價值,形成台灣產業轉型重要推力。其主要任務是強化產業趨勢的研究,提供客戶專業的資訊與顧問服務,以為客戶創造價值並提升效能;另一方面IEK亦致力帶動台灣知識型服務業發展, 更自許在不遠的未來成為亞太地區產業趨勢與政策研究的重鎮。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