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機關檔案

為填補戰後臺灣史料研究空缺,完整呈現臺灣現代化過程之原貌,本計劃將完成本館與與臺灣省政府檔案中心所典藏之臺灣省政府檔案及省級機關檔案(1947~1999)數位影像。

• Unknown author

紙本多已呈顯老化殘破現象,實不宜重複翻閱或複印,但行政長官公署檔案為國家重要歷史文化資產,為能提供學術研究或歷史考據之目的,因此即在於將本館現藏行政長官公署檔案進行數位化處理,建立符合國際通用標準規格之國家數位典藏系統,以利於原始檔案之保存及開放應用。

民國史; 臺灣省政府;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