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

• 鄧志松

本資料庫(GIS中國經社指標資料庫)以GIS方法彙集整理中國官方公佈的經社發展數據,供學界使用,目標是提供學術界中國大陸小地區的經社指標數據。彌補中國統計局的各項出版品主要提供大地區資料,而無法觀察細微的地域差異的缺口不足的問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這個問題逐漸獲得改善。不過,這些數據基本上屬於大地區資料,亦即統計單位是全中國、或省、直轄市。大地區資料有助於掌握全盤狀況,但無助於觀察更細微的地域差異,例如省內各地級市,或各地級市內縣市區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