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統計資訊網

Government Statistics

國家圖書館藏有豐富的政府統計及調查報告書刊,為便利讀者運用極具參考價值的政府統計資源,於民國87年初著手建置政府統計資料庫。

• 內政部統計處; 群琁地理資訊顧問(股)公司

社會經濟資料與統計區結合後之社會經濟資料空間化,係將各單位之統計數據資料除原「量」的分析外,進展到將原始資料或統計資料進行「空間」的分析。透過統計 GIS 的開發,社會經濟資料以空間資訊展現,可提供各級政府公 部門決策使用外,對於私部門的各項產業更是重要的資訊來源。社會經濟資料藉由已建置之各類地理資訊的基 礎圖資,將可強化空間統計分析,提升商業決策品質及施政等多面向應用效益。

政府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