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數位典藏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珍藏許多寶貴之史料及文物,正逐步推動數位化典藏之機制,以減少原件書籍因長期使用之毀損與劣化,以數位化圖檔服務研究讀者瀏覽與檢索,不僅有利於知識傳布,也能促進新竹學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