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大正年間「理蕃」事件簿1895~1926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教務處結合總務處、圖書館跨單位三方合作,由教務處課務組進行課表整編、分類、盤點及數位化掃瞄工作;總務處文書組以專業修護托裱技術,將破損課表修護後歸納校檔案室永久保存,圖書館系統資訊組進行資料庫建置並架設網路搜尋平台,讓臺灣大學歷年課程資料能以科技便給的方式,提供全校師生及社會各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