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古蹟數位典藏推廣及應用計劃

• 水利規劃試驗所

不只是水利文物獲得了永久保存,更透過數位化資料的建立,讓歷年來的水利圖資應用更為便利,也因為傳播與推廣便捷,喚起國人對台灣水利史更深層且全面的認識。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