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文物查詢系統

為加強臺灣史料之典存,保存先民文化遺產,本館在前身臺灣省文獻委員會成立初期,即積極透過價購、捐贈、影印、複製、摹拓方式,蒐集早期與省民生活有關之食、衣、住、行、敬祖、信仰、年、遊樂、民藝、書畫與鄉賢仕宦之遺物、遺像、傳記、行述、私家譜牒及其他富有歷史性、藝術性之文物。館藏文物除典藏外,並積極規劃展示、研究推廣、出版專輯,並進行數位化,以提供臺灣史研究運用。

臺灣史; 古文書; 碑碣; 民俗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