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樂多齋-鄭世璠文庫日治時期藝文期刊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隨著社會經濟的繁榮、印刷技術的進步、文化教育的蓬勃、近代化制度的建立等等原因,台灣在日治時代出版了琳琅滿目五花八門的各式期刊。漢珍公司特別精選其中58種期刊,輔以優質掃描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最清晰的影像。期能讓學者藉由這些期刊,對日治時代台灣史進行更有系統的挖掘、更具深度的研究。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林業試驗所前身可溯至日治時期之台北苗圃、殖產局林業試驗場、中央研究所林業部及總督府林業試驗所等不同的體制,日治五十年間的林業研究,是台灣林業進入系統化及科學化研究的黃金時期,因而也積累了相當豐富的文獻、典籍及圖鑑,許多研究文獻,至今仍屬全台唯一的資料,實值得加以典藏保存。

日治時期; 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