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僧傳之校勘與數位化版本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項潔

臺灣大學圖書館成立歷史悠久,自日治時期以來,收藏的資料範圍廣泛,獨一的珍貴資料量多值高,均為學術研究上的重要資源。欲使該批深具臺灣文化特色之資料早日供眾使用,裨益學術研究之推展。

• 中央研究院; ProQuest LLC.;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為因應國內對於國外博士論文之需求,協助國內各學術研究機構能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優惠價格,獲取學位論文電子資源,中央研究院、PQDD的國內代理商漢珍公司,和PQDD的製作廠商ProQuest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Co. 合作,共同成立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並將系統主機設於中央研究院,以方便各訂購單位連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