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陣數位文化村

• 郭良文; 林素甘

本團隊於民國94年3月起獲得國科會補助,與蘭嶼當地機構及文史工作者合作,陸續執行「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達悟歌謠與庶民文化數位典藏計畫」、「蘭嶼文物與生態影像數位典藏計畫」以及「蘭嶼原住民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加值應用計畫」等相關計畫,至今已累積為數不少之數位化成果。為方便使用者掌握這些成果,特建置「蘭嶼媒體與文化數位典藏」網站。

• 風潮音樂

在成立二十年之際,風潮不再拘限於音樂出版,更希望擴大對社會文化的關注後,將「疼惜土地上的每一種聲音」的理念,將產品數位化,建立了台灣第一套音樂資料庫。期待能讓大眾更親近音樂,更希望能進一步與風潮與其他音樂家合作,收藏更多珍貴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