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人與宋詩地理資訊系統

地理資訊系統興起於七○年代末,長期以來一直為應用科學界、政府以及工商業界利用於國土資源調查分析、地籍管理測定,以及工商業區位分析等實際應用工作。晚近人文社會科學界也開始漸漸瞭解與重視地理資訊系統在各自研究領域的效用,但使用的層面比應用科學界少,在文學及語言學方面的應用更少。宋代地理資訊系統指的是在數位地圖上加上宋人、宋詩、宋詩語言等三項人文訊息。

宋詩; 地理資訊系統; 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