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文紙本核心期刊資料庫

• 俞小明; 林淑芬

擬在五年內完成館藏臺灣地區發行之期刊約 1,000 種、臺灣地區發行之報紙約 30 種之數位化。充實國家圖書館期刊報紙影像資料庫,便利民眾取閱,並得以數位方式永久保存報刊資料,傳之久遠,以備學術文化資產之永久典藏,並期能藉助資訊網路科技之進步,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的文獻傳遞服務,達成無牆圖書館之理想。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鑒於瞭解或探索中文圖書資訊學文獻方面的資料時,常有不易尋得或見樹不見林之苦,因此透過整合中文圖書資訊學文獻摘要資料庫(CLISA)及圖書資訊學期刊全文資料庫(CLISA II),可同時查找上述二資料庫之內容,使查找資料更為便利、省時。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臺大學術期刊資料庫」收錄臺大各學術研究單位出版之中外學術期刊論文篇目與全文,審查過程嚴謹、內容豐富詳實、撰寫格式一致,具相當程度之學術水準,為查詢臺灣一流學府之學術研究發展、輔助教學研究之最佳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