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臺灣醫學史資料庫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醫學會雜誌》百年前臺灣醫學會發行之代表性刊物,簡稱《臺灣醫志》,西元1902年(明治35年)由「臺灣醫學會」創刊發行,一直是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最高的醫學權威性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作為臺灣地區唯一的醫學專業期刊,除了具有獨特的史料價值之外,特別是亞洲熱帶醫學方面的研究與報告,至今仍具有學術上重要的參考價值。資料涵蓋日治時期之醫學、人文及原住民論述,是探索臺灣的另類資源及參考資訊。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科學研究中心

大批寫真是紀錄日治時期臺灣各種不同風貌也是珍貴的參考資源。寫真照片在不同時空地圖上呈現,圖像與中、日文的相互連結與彼此詮釋,可供綜合性與專題性的查考及教學,研究者可依需求檢索查詢,進行多元使用,例如: 1. 今昔地貌及景觀比較 。 2. 人文景觀與時間及空間場域關聯性分析。 3. 民生重要活動點的沿革研究:如廟宇、市集、鐵道、學校及聚落等等。 4. 專業編輯圖說內容,有助於瞭解寫真影像背景與客觀敘事 。 5. 影像內容參考:如服飾圖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