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資料庫

Facts for LGBT

•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

本研究希望透過法實證研究對台灣社會的法律文化進行全面性的定期觀察,並藉由大規模的問卷調查資料,瞭解法律與社會變遷之互動,作為法學研究與法律政策制訂的基礎。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完整保存民族文書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文書影像相關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並藉由專業學者對非漢字之少數民族文書進行編目譯解與翻譯,使研究學者與一般民眾皆可透過相關資訊,瞭解少數民族文書所記載 之相關歷史、宗教、文藝資訊,以增進本批資料的典藏意義與價值。

確實掌握田野調查所蒐集的民族文物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典藏環境下民族文物影像領域的資料調閱與交換機制,以有效推廣相關研究,使這批民族文物其得以再脈絡化,有助於吾人對於中國少數民族物質文化的再思考。

同性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