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本資料庫提供的水體水質監測最直接的效益在於提供水體品質相關資訊,並提供各界瞭解週遭水體環境現況,喚起社會大眾關心水環境保育的意識, 進而達到保障民眾親水、用水安全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