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書資訊網書目資料庫

•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2020-12-24)

軍聞社新聞稿檔案數位化並成立主題資料庫,乃助於民眾更易瞭解檔案形式與加深人文素養,進而使專家學者通盤洞悉整個軍事資訊的脈絡,對於研究民國50~80年代的軍事新聞與國際局勢等議題,提供極具參閱價值的數位環境。

• 內政部地政司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極其珍貴,近年來由於全球化發展,社會經濟環境變遷快速,土地價值日漸提高,土地權利變更更趨頻繁。隨著經濟發展,社會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急遽變遷,傳統地政工作的作業流程顯已不敷民眾期待;因此,地政業務朝「電腦化」及「網路化」變革,已是嗣應科技發展之必然趨勢。國土資訊系統乃是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分工合作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分散式地理資訊系統。目的在釐定各級政府單位應負責蒐集建檔資料類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