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專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為私立大專校院之長遠發展及有效監管,教育部自104學年度起委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協助建置,蒐集整理私立大專校院之財務資料,藉由平臺以簡化各私立大專校院財務資料報部作業處理之繁複性,以及提升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

• 教育部

為追蹤大專生畢業後就業情形,目前大專校院皆已成立就業輔導單位,另每年定期或不定期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地就業中心合作舉辦校園職業輔導講習或座談會,並邀請相關企業辦理校園徵才說明會等活動,提供學生就業選擇及職涯規劃方向。 近年來教育部陸續以相關政策誘導學校重視畢業生流向追蹤,為評估相關政策成效暨以瞭解大專校院畢業生投入職場情形,本計畫結合學校畢業生基本資料、再勾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投保資料、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稅籍薪資等資料檔,及替代役基本 ...

• 內政部地政司

台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極其珍貴,近年來由於全球化發展,社會經濟環境變遷快速,土地價值日漸提高,土地權利變更更趨頻繁。隨著經濟發展,社會結構與生活型態的急遽變遷,傳統地政工作的作業流程顯已不敷民眾期待;因此,地政業務朝「電腦化」及「網路化」變革,已是嗣應科技發展之必然趨勢。國土資訊系統乃是結合全國各種具有空間分佈特性之地理資料,以分工合作方式達到資料共享與多目標應用之整合性分散式地理資訊系統。目的在釐定各級政府單位應負責蒐集建檔資料類別、 ...

學校行政; 專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