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併購資料查詢

• 經濟部商業司

提供社會大眾必要且即時之工商登記資訊,進而促使相關資料透明化。社會大眾均得以監督各商業與工廠是否為合法經營,以維護交易之公平與安全。建立各縣市政府工商登記資料之公示查詢功能,提供民眾透過網際網路即時取得工商登記資料以及登記案件辦理之最新資訊。

• 台大經濟系

有鑑於經濟系每年有越來越多同學於暑假及學期間實習,包括金融業、行銷企劃、數據分析、甚至各式新創公司、NGO非政府組織。然而卻沒有一個完整、有系統的平台供同學參考實習資訊,取得資訊的方法不外乎從認識的學長姐或是網路上公司的公告內容取得,因此建立此資料庫供台大經濟系學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