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動態資訊網法案追蹤平台

• 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政經傳播研究中心於107年9月21日至11月23日執行的文官網路調查訪問案,以台灣公務人員為主要調查對象,用網路問卷的方式進行訪問。調查主題圍繞政府績效、效能、文官本身的風險偏好、對公共價值、可問責性、公共服務動機以及個人政治態度等面向。本次調查同時採取募集與隨機抽樣的方式完成問卷訪問,成功建立一個943位文官的定群追蹤樣本資料庫。

• 王麗雲

定期辦理新進、畢業及參加教育實習等師資生調查,藉由探究師資培育進程中有關招生、修課、實習、檢定、求職等各重要環節情況,定期針對重要主題進行統計分析,且公開成果,亦適時提至全國師資培育主管聯席會議報告,提供政府及培育機構精進師資培育政策與辦學參考。

• 王麗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

本資料庫建置目的為建置國家後期中等教育學生、家長、教師、教學資料庫,以掌握國家後期中等教育現況、問題與發展趨勢。透過線上分析系統與平台建置,使各級政府與學校便利掌握教育表現狀況,並滿足不同對象之資料需求。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之推動,透過對學生、教師、家長之調查,透過前後比較,持續觀察,作為政策修正改進之參考。

立法院; 立法行為;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