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彩衣-台灣民俗技藝數位文化村

• 文化部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本中心秉持著辦理工藝競賽與展覽,鼓勵工藝創作之使命,逐步充實本中心數位典藏內容,以利後續典藏品推廣、各項圖像出版與創意加值之應用,並透過多媒體線上展覽,延伸多元化展示教育功能。

• 國立臺灣美術館; 文化部

2002年,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政策「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目標設置下,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重要發展項目,「數位藝術創作計畫」則為重點工作之一,由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簡稱國美館)肩負起執行重任,以推動臺灣數位藝術領域之發展。該計畫主要透過三大方向:「植根」(創作及策展人才培育與知識建構)、「交流」(資訊及經驗的分享、公眾與校際之推廣教育),以及「結盟」(科技與藝術領域的跨界合作、臺灣與國際的串聯互惠)之策略,希冀開拓臺灣數位藝術之嶄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