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調查發展資料庫

Kids in Taiwan: 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Child Development & Care (KIT)

國內雖然不乏嬰幼兒發展和教育的研究,但是長期追蹤幼兒發展的研究猶如鳳毛麟角。而且大多數的研究都是個人單一的小研究,研究對象多為侷限於某一地區的小樣本,很難完整瞭解國內幼兒發展的歷程和變化,而且研究結果因為樣本小,所以無論在推論以及政策和教育的應用價值上都有很大的限制。此外,單一研究所蒐集的資料較難與他人的研究連結,資料無法流通和累積,甚為可惜。建置國內幼兒發展資料庫資料庫則無這些缺點,藉由跨領域的合作,可蒐集具有代表性、大樣本、縱貫期、且完整的幼兒發展資料,放置於網站,提供學術、政府和相關單位和人士使用,而且資料可以永續保存,達到資料應用的最大效益。

幼兒; 兒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