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語所數位資源整合檢索系統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為推展珍藏文物的數位化,將所內典藏依考古發掘、金石拓片、善本圖籍、少數民族、內閣大庫檔案等五大類,分別建置了12個數位典藏資料庫。雖然資料內容豐富,卻無法進行跨主題的檢索,因此,「史語所數位資源整合檢索系統」便因應而生。在本系統中匯集了史語所各式數位典藏資料庫的內容,可讓使用者在同一個介面上查詢相關典藏。

史料; 史前史; 中國史; 金石拓片; 善本;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