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歷史教學資料網

• 井迎瑞

「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是由井迎瑞教授帶領紀錄所師生與「音像資料保存及展示中心」助理,透過「保存工作坊」與「電影資料館學研究」的課程,實習影像維護的操作與建立影像維護的觀念,並已逐步建構完成新聞片與紀錄片的系譜,而透過此一網路平台,將進一步持續深化影像作為文化資產的理念,並開放社會的公共查詢,以活化音像學群乃至跨領域的學習對話。

• 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 項潔

目標在利用國立臺灣大學之數位典藏內容,創作與臺灣文化、歷史、地理、生物多樣性與社會變遷等相關之數位學習單元,以增進學生與社會大眾之數位學習,與促進數位教育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