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

• 國立臺灣大學

響應全球開放式教育運動並善盡社會責任、提高本校能見度,將邀請各學系提供能彰顯該系特色之優質課程,建置「開放式課程」網站。其教材內容除提供社會人士免費上網自我學習外,並提供予國內外學生、教師及相關研究人員作為學習輔助、課程教學及研究題材之參考,以提昇學習效果及研究品質。

• 林季平

台灣原住民族是台灣過去發展長期被忽略及忽視的主角。本研究計畫目的之一是以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記資料為基礎,以保障隱私、合乎法律規定、及倫理規範為前提,定期保存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錄資料,並運用現代科技及先進計算技術,以科學方法系統化及自動化方式,進行基礎資料加值和基礎統計量運算。研究亦以開放之精神,成果將公開供國內外產官學專家参考及運用,期許有助彌補過去原住民族基礎資料缺失之憾,對目前及未來原住民族基礎資料保存和運用,及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和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