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庫

• 立方計劃空間

現代人的聆聽,幾乎不再與自然聲音有關,我們透過廣播、電視、唱片、網路、擴大器、喇叭、...聆聽。在原初的聲音與聆聽之間,隔著電波、刻紋、數位訊號,中間經過錄製、調變、存儲等等「造音」過程。本資料庫計畫所關注的是這個過程所產生的文化,以及生產它的文化和政經社會背景。

• 周慧玲

本資料庫的主要營運目標在於保存重要文化資產、推動相關學術研究與教育資源開發和分享,並進一步研發表演藝術數位資源再利用,在學術網站與數位內容開發和表演藝術產業之間,搭建創新產業內容,探索新的產學研三方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