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後續調查

• 張苙雲;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

建置「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的目的是為了激發更多的教育基礎研究。期待「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之建置,不僅能做為台灣教育研究的里程碑,也是經驗累積的開始。

• 王麗雲;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

本資料庫建置目的為建置國家後期中等教育學生、家長、教師、教學資料庫,以掌握國家後期中等教育現況、問題與發展趨勢。透過線上分析系統與平台建置,使各級政府與學校便利掌握教育表現狀況,並滿足不同對象之資料需求。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之推動,透過對學生、教師、家長之調查,透過前後比較,持續觀察,作為政策修正改進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