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浩劫:戰後政治案件及受難者電子資料庫

• 夏鑄九

本資料庫收錄省府都市計劃史料,對於戰後臺灣空間規劃發展與研究有其重要性。在主題上涵括了都市計劃規劃與審議、公共工程規劃與建設,以及建築管理等項目的計劃書圖與公文檔案。

• 吳光庭

由於二次戰後的許多元老建築師的設計圖說,對於台灣建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歷史資產,為徵集到的圖說文件建構一個完整的數位資料庫,供教育推廣、研究及延伸博物館館藏的線上網頁功能,並能開始吸引相關研究者的研究興趣,為台灣獨特的現代性構成開展不同的圖景,同時也能發揮社會教育功能,讓社會大眾有機會從不同面向瞭解到戰後台灣歷史的多樣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