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族基礎開放研究資料庫

TIPD: Taiwan Indigenoous Peoples open research Data

台灣原住民族是台灣過去發展長期被忽略及忽視的主角。本研究計畫目的之一是以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記資料為基礎,以保障隱私、合乎法律規定、及倫理規範為前提,定期保存原住民族現代公務登錄資料,並運用現代科技及先進計算技術,以科學方法系統化及自動化方式,進行基礎資料加值和基礎統計量運算。研究亦以開放之精神,成果將公開供國內外產官學專家参考及運用,期許有助彌補過去原住民族基礎資料缺失之憾,對目前及未來原住民族基礎資料保存和運用,及促進多元文化發展和各族群相互理解,略盡棉薄之力。

臺灣原住民; 戶籍; 人口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