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生藝術-林淵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從在地關懷出發,針對我國藝術教育之論文、研究報告、教材、教具、教學作品、數位資料、展演空間及有關實體資源、數位內容及教學資訊等,進行徵集、篩選、建檔、整合或 媒介,並建置全國藝術教育入口網站及藝術教學平台,期涵蓋藝術與人文領域之網站教學資源向下紮根,協助九年一貫的「藝術與人文」領域學習,製作多元的學習活動,逐年實施教材上網。逐步統整文學、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教育及各類文化藝術資源,建置各學習領域豐富且具特色之教學資源。便於全國教師、 ...

• 國立臺灣美術館; 文化部

2002年,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政策「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的目標設置下,將文化創意產業列為重要發展項目,「數位藝術創作計畫」則為重點工作之一,由國立臺灣美術館(以下簡稱國美館)肩負起執行重任,以推動臺灣數位藝術領域之發展。該計畫主要透過三大方向:「植根」(創作及策展人才培育與知識建構)、「交流」(資訊及經驗的分享、公眾與校際之推廣教育),以及「結盟」(科技與藝術領域的跨界合作、臺灣與國際的串聯互惠)之策略,希冀開拓臺灣數位藝術之嶄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