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數位圖書館

Taiwan Hakka Digital Library

將本館現藏之客家相關書刊、各類文獻資料予以有系統地析出、整合並數位化,使客家相關訊息能完整匯聚於「台灣客家數位圖書館」,有了全面性且便利的文獻資料庫,迅捷的資訊查詢及文獻提供機制,對客家文化的傳布得以真正產生實際的效益。

• 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為方便讀者可以無遠弗屆地利用珍藏的古籍,也避免古籍因一再借閱而受損,特規劃數位化作業。本系統將提供館藏古籍之相關書目資料,讀者可檢索古籍之類型、題名、作者、索書號、師大圖類目、版本、序跋題校者、出版時間、主題等,在校內網路可瀏覽到整部古籍影像,這批數位典藏品將可成為重要的漢學研究資源。

•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有系統地徵集網路公開取用電子書,並提供檢索與瀏覽功能,以增進資訊的傳播及共享。所徵集之公開取用電子書,主題不限,但不得違背善良風俗或觸犯法律。

客家文學; 期刊; 文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