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島語數位典藏

• 齊莉莎

建立一虛擬圖書館,用以收集、保存、編輯及透過網路散播語言資源,供使用者存取已錄製及記音的南島語,不僅能使所蒐集的語料彙整、流通,並且在民族、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將具有相當重要的參考價值。

• 黃宣範; 蘇以文; 宋麗梅

• 呂興昌; 楊允言

台灣文學的全面研究真正進入嚴謹的學術範疇,是九○年代以後的事,時間可謂甚晚,浩如煙海的資料亟待有心的台灣文學同道戮力以赴,早日挖掘出土,特別是白話字資料,更是需要及早投入人力,作深入的蒐集與整理,且自2001年九月開始,九年一貫教育又明定母語為必修課程,這些課程的設計與編撰均有賴白話字的協助,足見不管教育或寫作,在在都與白話字有極為重要的關聯,因此,社會各界對白話字書寫傳統,亦即白話字的歷史文獻,尤其是文學作品,自是需要孔急,必須立即著 ...

•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