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老照片數位博物館

• 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

本資料庫希望提供中部地區台灣文學領域師資、地方文史相關團體以及台灣文學愛好者,豐富、獨特、多樣性之圖書資源。並藉由各項配套之推廣活動,達到圖書資源深度利用之目標,更進一步由資源中心及使用者彼此互動及資源共享,提昇台灣文學研究、教學之水準。

• 國立臺灣博物館; 李子寧

「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主要的目標,在於將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與資料利用現代數位化的技術,將典藏資料予以全面性的數位化,使這批臺灣重要的文化財產能夠與廣大社會一般大眾分享,並提供學術界更便利的利用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