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誌資料庫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醫學會雜誌》百年前臺灣醫學會發行之代表性刊物,簡稱《臺灣醫志》,西元1902年(明治35年)由「臺灣醫學會」創刊發行,一直是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最高的醫學權威性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作為臺灣地區唯一的醫學專業期刊,除了具有獨特的史料價值之外,特別是亞洲熱帶醫學方面的研究與報告,至今仍具有學術上重要的參考價值。資料涵蓋日治時期之醫學、人文及原住民論述,是探索臺灣的另類資源及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