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獻叢刊續編

• 漢珍數位圖書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長期積極開發「臺灣研究」主題之資料庫與電子資源不遺餘力,2006年與大陸九州出版社簽約合作取得正式授權,成功建置《臺灣文獻匯刊》電子版。不僅保有紙本完整的影像內容,文獻卷首均附由主編和責編撰寫之關於該書版本源流與史料價值的簡要介紹,各冊文獻以本為單位製作,結合資料庫檢索與瀏覽的功能,有助於使用者進行查詢與閱讀。

• 李勤岸

《台灣教會公報》自其前身《台灣府城教會報》於1885年創刊以後,至1969年改為華文出刊為止,84年間所累積的以台語白話字所書寫之史料著實相當豐富。然而這批豐富且珍貴的史料目前被學界的運用仍相當有限,除了資料取得不易之外,缺乏白話字教育及理解能力亦是重要因素。雖教會公報社已出版70冊《台灣教會公報全覽》,但資料龐雜,雖已有民間工作者從事初步整理與部份數位化,但在教育及推廣上仍在少眾環境使用。本計劃在前人研究之基礎上,將《台灣教會公報》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