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資源中心數位博物館【中部地區】

•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中央研究院

國立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中心,於八十五年至八十八年間在台灣各鄉鎮連續三年針對不同主題蒐集了近三萬張的台灣老照片,並已初步完成數位化建檔工作,共計957片光碟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則自1999年起,也以「迎向新千禧加強人文關懷為主軸的跨世紀科技發展方案」,特別提出數位博物館專案,期望透過網際網路,推動文化、藝術、 科學等教育性網站典範。因此,我們期望能把這些珍貴的老照片以「台灣老照片數 位博物館」的面貌,展現於網際網路上,分享於全台民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