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學研究學報及台灣文學館通訊資料庫檢索系統

• 國立台灣文學館

隨著研究議題的延展與深化,走進學術殿堂的「台灣文學」,其作為一門專業的學科範疇和學門知識,已逐漸獲得各界肯定與認可,尤其自2001年以降,以此為主題之博碩士論文數量快速成長,即堪稱明證。為了回應學術專業與普及推廣的需求,本館除著手進行《台灣文學辭典》編纂出版計畫,亦同步推出「台灣文學辭典資料庫檢索系統」之建置,提供研究者、教師、學生及社會大眾便利查考,更有效地推廣台灣文學。

• 國家實驗研究院;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考量數位資料庫有不佔空間、維護保管費用低、檢索便利等優勢,可迅速增加國內圖書館藏,便利學者檢索資料進行研究,立即消弭城鄉差距,實可讓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將購置之資料庫建置於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 (HUSO),供國內170幾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及中研院、國家圖書館、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