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研究

Taiwan cultural studies

討論台灣文化,需要面對當代,也要對照觀看歷史軸線;需要參考社會事實,也要擷取文化文本;需要處理史料,也需要借重理論思維。無論是文學作品、電影、藝術、歌謠、流行文化、民俗活動、文化論述、文藝政策、建築與都市空間、社會現象、新聞媒體等,都是以象徵結構具象化問題意識的文化文本。此網站將以跨領域的文化研究立場,面對複雜的歷史與文化以及社會的不同面向,提出討論台灣文化的多元路徑。

臺灣研究; 社會運動; 族群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