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物誌資料庫

• 柯皓仁; 張素玢

人物是歷史學研究的重要基礎,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這是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之核心價值所在。透過建立基本的檢索系統及文本分析功能,可以讓人物傳記資料庫同時具備資訊服務和研究材料的功能。建構一個優質的人物傳記資料庫與相關軟體服務,是數位化時代所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

• 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漢珍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醫學會雜誌》百年前臺灣醫學會發行之代表性刊物,簡稱《臺灣醫志》,西元1902年(明治35年)由「臺灣醫學會」創刊發行,一直是日治時期臺灣地區最高的醫學權威性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作為臺灣地區唯一的醫學專業期刊,除了具有獨特的史料價值之外,特別是亞洲熱帶醫學方面的研究與報告,至今仍具有學術上重要的參考價值。資料涵蓋日治時期之醫學、人文及原住民論述,是探索臺灣的另類資源及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