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文數位典藏資料庫(第二階段)

•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台灣原住民族數位典藏資料庫(Taiwan Indigenous Digital Archives of Database)(以下簡稱TIDAD)為「數位典藏國家型計劃」項下計劃之計畫成果。主要是以「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資料」為基礎,拋磚引玉,進行各類型資料的數位化與典藏管理,並建置資料庫及其搜尋機制,以提供研究人員、教育人員以及社會大眾在研究、教學以及相關資訊交流方面的便利。

• 江寶釵

開發一套完善的檢索系統,提供私人或公家所擁有的各種不同的珍希版本,善用現代科技的工具性,將漢詩文獻公諸大眾,加強資源流通,使人人得有效利用,進而改變傳統學術蒐集、翻檢、比對的模式,完全消除使用者的城鄉差距,推廣台灣漢詩閱讀,提升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