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資料庫

NTU Econ Database

• 台大經濟系

有鑑於經濟系每年有越來越多同學於暑假及學期間實習,包括金融業、行銷企劃、數據分析、甚至各式新創公司、NGO非政府組織。然而卻沒有一個完整、有系統的平台供同學參考實習資訊,取得資訊的方法不外乎從認識的學長姐或是網路上公司的公告內容取得,因此建立此資料庫供台大經濟系學生使用。

• 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

四十多年來,台灣經濟快速而穩健的發展,曾一再被國際間譽為「台灣奇蹟」、「開發中國家經濟發展的典範」。在其過程中,中國技術服務社創辦人 李國鼎先生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並且貢獻卓著。中技社為彰顯國鼎先生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並使其戮力從公的精神繼續發揚光大,進而豐富台灣經濟發展之經驗,特於先生之母校國立中央大學興建『國鼎圖書資料館』以為誌念,中央大學乃配合決定於該館內設立『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持館務,用以持續研擬台灣經濟發展策略,並 ...

大學; 課程; 學習資源; 經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