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鎖博物館-數位展示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鄧雨賢數位博物館」的建置,要旨在於保存桃園縣客家文化特色,透過網站的方式來達到保存、展示、教育之目的。並希冀透過對客家族群在桃園縣與其他族群互動關係的了解,讓觀眾藉由展示與推廣教育活動,體驗多元的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