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契書全文影像資枓庫 (民族所館藏)

• 俞小明; 林淑芬

擬在五年內完成館藏臺灣地區發行之期刊約 1,000 種、臺灣地區發行之報紙約 30 種之數位化。充實國家圖書館期刊報紙影像資料庫,便利民眾取閱,並得以數位方式永久保存報刊資料,傳之久遠,以備學術文化資產之永久典藏,並期能藉助資訊網路科技之進步,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的文獻傳遞服務,達成無牆圖書館之理想。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完整保存民族文書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文書影像相關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並藉由專業學者對非漢字之少數民族文書進行編目譯解與翻譯,使研究學者與一般民眾皆可透過相關資訊,瞭解少數民族文書所記載 之相關歷史、宗教、文藝資訊,以增進本批資料的典藏意義與價值。